Unleashed

群山瞻礼

【弓盔·捅刀预警】由一个梗演变成一把刀

感觉看魔戒是严肃加幽默那种,有时候会为某些段或者句子笑个半天
今天考着试突然想起来的:(原文不在手上就复述吧)
佛罗多在墨瑞亚被长矛刺到以后,阿拉贡背着他,所以人以为他就这么死了(佛罗多:听说过主角光环吗?听说过秘银甲吗?!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?!啊哈?)然后佛罗多突然说话了,吓得阿拉贡差点把他摔下去....
啧,摔下去,我当时看着莫名笑了...emmm然后开始各种脑补某某以为某某死了把Ta摔下去的场景
然后...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捅刀预警·画风突变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苍白的银发无力地垂落,西方而来的风雨在天空摇摇欲坠。
闪电短促地撕开沉重的天幕,比雨水更先落下的是一串浑浊的泪珠。
“快走!”精灵疯狂地摇着面前的目光呆滞、行动僵硬的人类,“危险!”
人类不为所动,精灵急了,扔下手中的物品转而拼命摇晃着对方。
“我杀了他,我杀了他...对吗?我杀了他...."人类的嘴唇蠕动着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,手中滴血的黑色长剑掉落在枯叶上的尸体旁,躺在散落银发的怀抱中。
“最少先离开这!奥克很快会回来的!”精灵焦急地拖动人类。
“我不能把他扔在这...."人类似乎清醒了些,但忧郁的眼中依旧晶莹闪烁着。他俯身抱起僵硬的尸体,精灵帮助着把尸体背到他背上。人类凌乱的黑发间透出隐隐的底泣声,步履不如以前坚定,蹒跚地在枯叶和泥水间跌跌撞撞行进。似乎万吨的雨水将云层压得很低,快要扣在山峰、树顶和生灵的头顶。
人类背着死去的挚友发疯般地在树林间穿行,精灵险些跟丢。他目中的一切都是模糊的、惨白的,像是裹在一个粘稠的气泡中,没有声音和光能透进来。
亦真亦幻的声音突然从脑后飘来,人类的脚步猛地停下。他难以置信地仔细听着。
“快放我下来,快要被你颠死了....”
是强弓!他还活着!我没有犯下弑友的恶行!
人类惊喜地放下对方,便看见银色的长发轻盈地飘散在风中,半遮掩着微笑的面庞。
人类粗糙的手惊喜地颤抖。
“太好了…”欣喜的泪水涌出眼眶,他搂住熟悉的身体。精灵依偎在他的怀中,脸颊紧紧贴在他的耳边,温暖得不真实,甚至有些冰冷。但人类没有理会这些,他沉溺在欣喜中,雷声雨声充耳不闻。
“吾友…诅咒无法消散。厄运会迟到,但不会消失。”精灵耳语道,“抱歉,曼督斯的招呼越来越清晰。”
“你说什么....”人类的瞳孔惊讶地放大,他抓住的那只手开始莹莹发光、越来越淡...
“时间到了,维拉的铁律不可违背。”
“不,不要离开我...不...”人类失声地大喊。而对方似乎没有听见,真实的形体慢慢虚无、湮灭;从俊美的面庞到宽阔的肩膀、再到因使用弓箭修长却长满老茧的手指,最后是人类亲手用黑剑刺穿的血洞。
人类大张着嘴,却再也没有发出像样的声音,他绝望地看着那身形在呼啸的风中缓缓消散,化为莹莹的微粒,在人类身边轻舞了一阵——告别般地飘飞——随后融入晦暗的夜幕中。人类发疯般地试图抓住对方,手中握住的荧光蒸发般地消失不见。
“你在恨我吗....”人类哭泣般地发出长长地叹息,直到幕布般的暴雨压了下来。

“你怎么样了!”
呼喊声渐渐清晰,人类缓过神来,逃亡的精灵贵族正抓着他的手臂,而地面上一个浅浅的坑穴中,躺着那银发、爱使用弓箭的精灵。
“是梦?”人类兀自叹息了一声,“我们把他埋葬吧,精灵不会曝尸荒野。”
两人动手,将浮土缓缓地、轻轻地推进天然的坟冢,直到淹没苍白的面孔。
人类不忍背过去,他不愿有人看见他流泪。
良久,人类取过自己亲手杀死挚友的黑剑,插在面前的大地上,像是沉默的墓碑。
“不能留了,我听见奥克的声音...”
人类仿佛没有听见,重重地跪在了强弓的坟前。

他面对的是
滴血的黑暗剑锋
挚友含冤的坟冢
命运残酷的捉弄。

轻描淡写卷起坟前苍白花朵的
是风。

end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写这个的时候突然天色晦暗下暴雨,快哭成个泪人
第一次写弓盔,不足之处见谅
说实话第一次看宝钻就记住了三个人,一个蘑菇丝,一个费费,一个就是图林因为太惨了
贝贝更惨,哭死
就这样,感谢各位,我自己也要加油考试啦

评论(2)

热度(33)